会飞的小仙女

黑化白浅,在线护羡(三)

睁开眼睛,魏无羡对上了一双清冷木静的眼睛,“是你!姑娘......”


救下魏无羡的正是早一步到达夷陵的白浅。她正在探查乱葬岗整体环境的时候突然发现天上乌泱泱一群人御着剑过来,还以为是这块阴地的主人呢,等看见那被自己斩断双手的熟悉的讨厌脸时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


以为是来报仇、已经做好战斗准备的白浅怎么也没想到对方居然丢下了个人就走了。


被丢下的也不知是哪门的倒霉弟子,秉承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江湖法则,白浅飞身上前救下了那个人。


嗬,落地一看,原来是莲花坞那位眼睛清亮的少年。


白浅放开魏无羡,身受重伤的他根本站不住,“砰”的一下就倒在了地上。


白浅眉头蹙起,“不过几日工夫,你怎么成了现在这个狼狈样子?”


“此事说来话长......咳咳咳......”没说几个字魏无羡就狠狠咳了起来,“姑娘,现在我...没有时间和你解释,多谢...你的救命之恩!我必须马上...回莲花坞。”磕磕绊绊终于说完了。


“哦,那你回吧。”白浅站在一边,不阻止他也不帮一把,就单单看着魏无羡自己挣扎着想站起来。


看够了他跌来撞去的样子,“你现在修为俱散、手脚皆废,是比那个温什么的讨厌鬼还要没用的废人了。别说离开这里,你连站起来都难。”


魏无羡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呢,他只是不甘心啊,不甘心什么都做不了,不甘心回不了莲花坞,不甘心就这么成了一个废人......


他不再挣扎,就那样静静的躺在地上,白浅看着他绝望的模样,生气一丝丝剥离,本来清润透亮的眼睛只剩下暗淡,灰蒙蒙的。多么熟悉的场景啊,跳下诛仙台时的自己不就是眼前少年现在的样子吗?


也罢,结个善缘吧。


“要我看,你废了修为也好,我曾经见过的你们的功法在我这里都是垃圾。”


魏无羡以为白浅只是在嘲讽他,不作何反应。


“我有更好的,你现在练正适合。”


“姑娘是说...我还能修炼?”这个时候他才振奋起精神。


白浅觉得果然还是有活力的少年看起来顺眼,不由语气也温柔了三分,“不错,现在你体内没有杂乱的功法,我这一套你练好了,少有对手!”


魏无羡坐起,“姑娘为何要帮我?”


“我乐意。”白浅才不会细细给他解释自己身有体会的心理活动呢,甩下化形的功法竹简就要走。


“姑娘等等!”魏无羡似有话要说,忙拦下白浅又支支吾吾不开口。


“何事?”


“我...姑娘可否再帮在下一个忙,我知道我再提要求很无理!但是现在我的亲人危在旦夕,我顾不得那么多了...姑娘能不能去莲花坞,就是你之前去过的那个地方...去救一救我的家人......”终于他把话说出了口,满含希望地望着白浅的背影,这么善良的姑娘应该会答应自己吧。


白浅手指轻捻,有惊无险。“不。”拒绝的干干脆脆。


“姑......”一眨眼白色的身影就已不见。




莲花坞。


温若寒一行人处理完魏无羡以后就决定趁热打铁返回莲花坞灭了江氏。却万万没想到,自己被瓮中捉鳖。


另四大家族早就对温家的迫害跋扈不满已久,一向因着所谓正道风骨才没有群而攻之,但这一次江枫眠向他们传去消息告知江氏一族险被灭族,他们不得不重视,集合来到莲花坞一探究竟。


这一探正巧赶上返还的温家人在云梦大开杀戒,于是众家族再顾不得体面,联手对付起了温家。


酣战半月有余,从云梦到岐山,长长的战线血气冲天,温氏一族虽长年称霸一方,但也抵抗不了四大家族的联合。


“你把阿婴弄到哪去了?”江澄举剑架在温晁脖子上。


不久前亲眼目睹父亲身死的温晁明白温氏气数已尽,他神色癫狂,“哈哈哈哈,魏婴那小子早就死啦,活生生被撕裂,尸骨不存!”言罢他在江澄难以置信的目光下向前一冲用力抹了自己的脖子。


呆呆地看着温晁倒在地上,耳畔还回荡着“尸骨不存”的字眼,江澄觉得这个世界仿佛都静止了。他松开手中的剑,缓缓蹲下,“撕裂...被撕裂......”心跳得分外快,好像要从嗓子眼跑出来了,江澄捂住胸口,企图这样能让自己不那么心慌,“不,不可能!魏无羡那个祸害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死了呢!”他紧紧握住手指上的紫电戒指,猛地站起来就跑。


“阿澄你去哪里!”正在吩咐人清理云梦的江枫眠注意到他的异常。


被这么一唤,江澄醒过神来,顾不上和江枫眠还闹着别扭,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急迫寻求认同,“父亲,温晁说阿婴死了!不可能的!我才不信!我要去找他!”一瞬间,害怕、后悔、难过等所有情绪都喷涌而出,泪就这么滴落在地上,和还没来得及清理的血迹融在了一起。


“我早已经派人循着阿婴跑的方向去找了。”江枫眠走上前,轻轻摸了摸江澄的脑袋,“阿婴那孩子从小到大闯了那么多祸,但哪一次不是平平安安的,这次也一定会逢凶化吉的!”说到最后也不知是在安慰江澄还是安慰自己。


廊檐下站着一人,从头到尾听完他们的对话,然后转身离开,在回廊拐角处漾起素衣一片。

评论(14)

热度(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