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小仙女

黑化白浅,在线护羡(完)

离开的人正是特意来到莲花坞欲询问魏无羡下落的蓝忘机,此时他虽表面上还是那副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样子,但实则熟悉他的人能看出他眉宇间的担忧与着急。


一路追着江氏派出搜寻魏无羡的队伍,蓝忘机踏上了独身寻找他的道路。


已经半月有余,魏婴,你可千万要平安。


“呼~”那一边众人在担忧他的时候魏无羡已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姑娘给的功法当真是厉害,只修炼了这么短的时间我不仅伤都好了还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不知道这已经是他第几次夸赞了。


收了功,魏无羡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四肢,然后走出白浅为保护他不受鬼气伤害而设立的结界,如入无人之境般淡然地挥手把扑上来的鬼气打回去。


三天前他就发现自己已经能在乱葬岗中穿梭自如了。


“姑娘!我今日突破三层了!”还没到白浅跟前魏无羡就兴奋地告诉她。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白浅就成了他除江叔叔外第二个敬重的人。


白浅吐出一口浊气,睁开眼睛,一如既往地打击魏无羡,“这‘鬼噬’一共十一层,如今你才练到第三层,不过是能穿行在鬼气中,离吸收、炼化鬼气、怨气还远得很,得意什么。”看了一眼少年,果然听了这一番话他沮丧地低下了头。


仿佛欺负眼前少年是件愉快的事,白浅又补充道:“至少等你修到第六层才能离开这里。”


“唔。”魏无羡深觉任重道远,自己一定要加快速度,早日回去莲花坞。


看够了魏无羡委委屈屈、眼眶微红的小兔子模样,白浅点了点身畔的位置,“过来。”


魏无羡不明就里,但还是乖乖走过去。


白浅素手一翻,一片冰凌凌的霜花瓣就出现在她掌心,“这是‘凛曳花’的花瓣,可以加快修炼速度。”递给魏无羡。


“还有这样的宝贝?”他拿着花瓣翻来覆去的看。


“只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起不了雪中送炭的功能,还是要你刻苦修炼才行。”


“嗯嗯,我知道的。”频频点头的样子更像小兔子了,“谢谢姑娘。”


白浅忍住了没有下手摸一把他的头。转而突然想到自己仿佛一直在占这小少年的便宜,明明自己长了人家十几万岁,但还是心安理得的受着“姑娘”之称。


于是白浅面色赫赫然,“往后你叫我姑姑便可,我...长了你不少年纪。”


魏无羡想了想白浅高深的修为,毫不怀疑她的话,而且以往和那么多小姑娘说笑逗乐的经验告诉他没有女性会拿自己的年纪开玩笑。


“是,姑姑。”


乖乖的样子又勾起了白浅的“慈母”心态,这小子真是越看越叫人喜欢啊。


虽然魏无羡修了鬼道,但他那双眼睛还是那么亮,甚至更多了一丝释然后了悟的豁达。这也是白浅越来越真心对待他的原因之一。


一晃又是两月。


“呼~”一双凛厉的眼睛猛地睁开,“终于到第六层了!”


魏无羡穿梭在林中,身影莫测,把扑上来的鬼气纷纷吸入,直到感觉到一阵满涨才停了下来。


“姑姑,我练到第六层了,能离开这里了!”魏无羡兴高采烈去和白浅分享这个好消息。


“姑姑......”


和往常不一样,白浅修炼到地方没有传来带着笑意的嘲讽。


魏无羡这才发现白浅不见了。


一瞬间各种猜想席卷心头,但归结于一都是一个意思——姑姑不要他了!


念头一出,魏无羡便恐慌至极,转身便要漫山遍野去找白浅。


“吵什么?大惊小怪的。”一转头差点就撞上了身后的白浅。


白浅面带嫌弃之色看着魏无羡,“这么大的人还毛毛躁躁的!”


魏无羡看见白浅还好好的在眼前、没有瞒着他离开就心中安定,再顾不得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三两步走上前抱住了她。


“姑姑,我还以为你不见了呢!我告诉你个好消息哦,‘鬼嗜’我练到第六层啦,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好吗?”深深吸了白浅身上的冷香,魏无羡轻轻放开白浅,满怀期待的睁着水灵灵大眼睛看着白浅,希望从她口中得到同意的回答。


白浅低头微微叹了口气,压下心里因魏无羡拥抱她而起的涟漪,决定告诉他自己接下去的打算。


“阿羡,我不属于这个地方。”抬头盯着魏无羡的眼睛,“我来自另一个世界,在这里我是没有办法长久生活下去的,之前我受了伤回不去,现在我恢复了,不能再在这里停留了。”深呼吸,“我们要告别了。”


“什...什么?”魏无羡只觉得脑袋好像被人打了一拳,嗡嗡地响着。


白浅看着魏无羡的反应,努力笑着,抚上他的肩膀,“阿羡,你很厉害,短短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就突破了‘鬼嗜’第六层,你以后的成就必定不可限量,我很放心。现在你能离开这里了,就...离开吧。”


魏无羡还懵着,他真的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


白浅看着魏无羡还是呆呆的,狠了狠心再逼了他一把,“你的亲人还等着你呢,走吧。”


晕晕乎乎了很久,等魏无羡反应过来他已经回到了自己修炼的地方。


不,不是这样的,不能这样!


魏无羡不管不顾冲到白浅原来的栖身之地。她不是说放心自己、要离开自己吗?那就让她不放心!


姑姑,阿羡很需要你。


不出所料,人去洞空。魏无羡缓缓走进去,发现草垛上留有一物,那是白浅从不离身的武器——玉清昆仑扇。


一个月后。


“啊啊啊啊,救命啊!有鬼有鬼!”夜色阑珊的小镇突然一阵恐乱。


客栈中轻阖双眼休息的蓝忘机立刻清醒,提剑而出。


三日前蓝忘机夜猎至此,不,应该说是一路寻找魏无羡到此地。发现这个小镇白日里平淡无奇,可一到夜里就莫名的阴气森森。他守在这三天,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呼救声是一处宅子里传出的,在这样一个镇子上,住着这样一座高门大宅的非富即贵,也正是这样的人家,事情格外的多。


飞跃围墙进入,蓝忘机暗道一声果然如此。前庭地上倒着不少尸体,没有血迹斑斑,但都面色恐惧,眼球瞪出。


蓝忘机警惕地往里走着,忽然迎面一道劲风,他侧头躲过,顺着那力道回旋的方向望去,出手的动作猛地停下,一向情绪不露声色的人此刻脸上满满的诧异,“魏婴。”


手里捏着玉清昆仑扇的魏无羡闻言也看清了来人,原是个老相识,唇角微勾,“好久不见啊,蓝二...哥哥。”身畔漾着的黑气越发浓烈。

评论(17)

热度(2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